「澳臺商會臺灣工商考察團」來臺交流訪問

時  間: 

2016/03/25 ~ 2016/03/29

活動內容: 

  2016年3月25日至29日,澳臺商會瞿理事長偉剛、李副會長賢禮、蔡副會長永強一行32位組織「臺灣工商考察團」蒞臺進行交流訪問。本會協助安排前往拜會立法院鄭立法委員寶清,針對臺灣產業及區域發展概況,與團員共同探討並交換意見;也偕同團員前往議場參觀,為議會運行模式及內部環境作介紹。

  鄭委員寶清表示,臺灣的經濟需要減稅才能擴大稅基,減省開銷的同時要鬆綁法律,以推動經濟發展;並以自身工作經驗及投資專業作分享,說明成功的秘訣是要擁有創新的思維。鄭委員寶清認為,臺灣著名的半導體產業,未來將向桃園發展,臺灣上市公司目前逾四成在桃園設廠,而且很多地方人口不斷減少,但桃園卻每年增加五萬人口,將會成為一個重要區域。

  另前往拜訪本會榮譽會長暨富貴集團鄭總裁俊彥,鄭總裁介紹公司經營方式、產品特色及未來願景,團員也藉此機會觀摩學習;鄭總裁俊彥表示,二十多年前即到廣西投資發展,當時經常利用澳門中轉到中國大陸,集團經營業務範圍廣泛,包括國際貿易、健康產業、美容等事業,其中酵素液及面膜,亦已打開全球多個地方市場。藉著是次交流機會,希望利用澳門考察團的聯繫平台,尋找到合作伙伴把其產品推向澳門市場。並於參訪行程後,設宴款待全體團員,深化彼此的友誼。

  澳臺商會瞿理事長偉剛表示,臺灣在生物科技、化工、化妝品、文創處於領先的水平,但卻缺乏大市場;此次組織臺灣工商考察團,透過本會安排從高雄、臺中至臺北的參訪各中小企業的行程,可以協助臺灣企業利用澳門平台把商品以技術轉移的方式打入中國大陸市場。也希望未來能促進臺澳兩地交流合作,無論是世界旅遊休閒中心或中國與葡語國家的商貿服務平台,都能利用澳門打造「一個中心、一個平台」的定位,覆蓋整個葡語系國家的市場,也藉此和臺灣各企業建立關係,拓展合作空間。

▲富貴集團鄭總裁俊彥為團員作公司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