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邀請2014 台灣環保教育學習團-香港聖若瑟小學赴臺參訪

時  間: 

2014/07/02 ~ 2014/07/05

活動內容: 

本會於本(103)年7月2日至5日特邀香港聖若瑟小學2014台灣環保教育學習團來臺交流訪問,參訪期間由香港聖若瑟小學陳玉娥校長親自帶領百餘位師生實地瞭解並學習台灣生態保育及環境教育的理念與經驗。時值仲夏炎日,百餘位學員不畏酷熱走訪北投焚化爐及慈濟環保回收站,考察台灣享譽國際、成效斐然的垃圾分類回收政策,親身體驗台灣垃圾減量、資源回收利用的實務流程。而在水資源教育方面,所有師生一行不僅先後前往新北市淡水區水資源回收中心、水資源教育中心,認識大台北地區汙水回收處理與水資源利用的過程,以增強學員們落實水資源保育的觀念。此外,為進一步提昇學員們全方位的環境教育理念,更規劃安排親訪關渡自然公園、紅樹林生態保護區等地,讓學生們藉由貼近大自然,體認到人為因素對環境傷害的深遠影響,進而激發出對環境保育的興趣。透過此次參訪,期許學員們能將臺灣成功的綠色經驗帶回香港,並從自身小處做起,讓落實環境保育不再是天方夜譚,共同為守護環境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