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常務理事劉燈鐘教授與常務監事劉瀚宇校長前往廣州參加「穗台智庫論壇」

時  間: 

2015/04/10

活動內容: 

本會劉燈鐘常務理事及劉瀚宇常務監事受中國國民黨中央政策委員會副執行長兼大陸部主任桂宏誠博士邀請,前往廣州參加「穗台智庫論壇」。本屆論壇以「全球化與新型智庫建設」主題,參與人員分別就「智庫在都市化發展進程中的作用」、「都市文化重構與智庫建設」等內容展開專題討論。劉常務理事於會中表示,智庫已成為臺灣兩岸關係政策及影響民意的重要機構,國民兩黨在建構重要政策時,也會積極徵詢相關智庫的意見。劉常務監事則認為,兩岸之間的交流主要透過民間,故而,可以從固定的智庫交流開始著手,為兩岸之間建立起穩定、專業及中立的互動模式。而兩位教授的相關意見也受到高度認同與讚賞,相信對促進兩岸互動理解有正面助益。

本會劉燈鐘常務理事(右1)和劉瀚宇常務監事(右2)在論壇上與中國國民黨大陸事務部桂宏誠主任及其他與會人士一同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