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邀請「北京市高等教育參訪團」來臺考察訪問

時  間: 

2016/10/13

活動內容: 

  2016年10月13日,本會邀請北京市教育委員會王委員定東、北京市台辦黃副主任塞溪暨北京電影學院在內多所高校領導一行來臺進行為期數天考察訪問。期間前往拜會台北海洋技術學院、淡江大學、台北商業大學、元智大學、金門大學、義守大學、文化大學、致理科技大學等多所臺灣知名學府。

  為進一步加強臺京兩地在高等教育方面的交流與合作,本會與北京海峽兩岸民間交流促進會、北京高校港澳臺交流機制籌委會、中華兩岸國際教育交流促進學會共議,未來當就發展規劃、科研平臺、青年交流、人才培養、師資培訓等高等教育事務共同努力,期能搭建「產、學、研」一體的臺京高等教育交流與合作平臺。

  此次高教考察成果豐碩,來訪嘉賓滿載而歸,除對台灣高教與技職發展意象深刻,也讚許行程上的各項規劃;王委員定東及黃副主任塞溪除對張會長仕賢及會內同仁表達深摯感謝外,也期盼藉由此次訪台契機,為臺京教育交流創造一個良好的開端,擴大兩地友好關係,創造未來更多面向的合作機會。

▲本會與北京海峽兩岸民間交流促進會、北京高校港澳臺交流機制籌委會、中華兩岸國際教育交流促進學會簽署四會合作協約